皌轻

你是无意穿堂风,偏偏孤倨引山洪。

是个哀吹金吹卡吹黑子吹贤章吹

【新志×柯哀】日久天长「圣诞贺文」

*圣诞快乐啊Ψ´・●・`Ψ Merry X'mas

*昨天没更是因为今天圣诞啊啊啊٩(๑>ω<๑)۶☃圣诞快乐

*圣诞贺文✔

圣诞番外
【大侦探】

“啊啊真是的”工藤新一抬手看了看时间,一脸厌烦的顺带着整理了衣袖“都这个点了啊,打电话给兰好了,不知道会不会又挨一顿啰嗦。”看着手机上拨过去的电话,他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“喂您好,这里是毛利兰”自家女友轻灵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“喂,兰,我是新一,你现在在哪,我工作完成了哦?”工藤新一从衣架上取下外套,盘上自己黑色的流苏围巾,耳朵与肩膀夹着电话,关了灯之后他听到了出人意料的回答。
“抱歉新一,我和新出医生在一起,知道你没空所以就…”女友分明是逞能的语气却倔强的不说实话,可是吧,兰的回答明显很有效果——“哈?你的意思是圣诞夜不和我过和新出?兰你怎么了。”某人的大男子主义上来了。

“唔…新一你总是这样!你跟别人出去的时候我也没说什么啊!工作工作!就算是工作再怎么繁忙你也应该顾及一下我吧……我,我也是非常想要和新一在一起的啊!”毛利兰说到最后有点哽咽,一气之下挂了电话,工藤好像可以想象到那双漂亮的暖紫色眼睛溢出了泪水。

“呃…”工藤新一现在表示非常无奈。

“什么嘛,兰也真是的。”他走出理事长的门。

“什么嘛,Gin也真是的。”清冷的女声传来。

“额。”宫野志保略微惊讶的看着从办公室里出来的工藤新一。

“理,理事长好。”她穿着一件红色的高领毛衣,鲜艳的红色非常衬着她的皮肤。
是冬梅拥雪的样子。
“啊、噢,那个,发生了什么吗?”工藤新一不明所以地问。“工藤理事也是,这么晚了还在真是辛苦了,发生了什么吗?”以问题答问题,明显是「我没有义务告诉你」的样子嘛。
工藤新一挑了挑眉。

“啊,不小心和女友吵架了,上次樱花浅的决策书已经下来了,所以刚才在看…倒是你”回答完问题后话锋一转“跟你男朋友吵架了吗?”宫野志保的脸稍微浮上了些许红晕,罕见的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女。

所以,她没有注意到工藤新一说「男朋友」三个字时的咬牙切齿。

“啊…是、是的”轻微有些结巴,平时被冠为「女王」的宫野志保从没有这一面。
“理由呢?”他示意她跟上他,走到了她前面,偌大的公司没有一个人,昏白色的灯光也一盏一盏灭了。
“这个…工藤理事不该问吧?”宫野志保轻咳。
“那我猜猜好了,”他的声音带着些令宫野志保疑惑的自豪“工作太投入没有顾及到他?”这么直白的话有点让宫野志保措手不及。

“……工藤理事也一样吧。”眼睛斜到别的地方。

“哈哈,”工藤新一干笑两声“这一点我们还真是惊人的相似呢。”灰原啊。
他们走出公司,晴朗的夜空似乎是被厚重的油彩刷出来的屏障,一层又一层,密不透风。“接下来有什么安排吗?”工藤新一停下脚步,没有转过头看她。“嗯…不知道呢,大概会去商场吧。”她的声音明显带了层敷衍的味道。
“那么,”工藤新一转过身“去我家吧。”声音雀跃明快,仿佛已经得到了糖果的孩子。
“啊?”宫野志保表示心里有一万只草泥马呼啸而过。
啊,对了对了,她的上司是个智障来着。
“不好意思风太大没听清。”万里无云,晴朗无风。
“我说、来,我,家,吧!”工藤新一一字一顿,口齿分明。
“……工藤理事这是性骚扰。”宫野志保满满的无语。“啊?”工藤新一表示一脸懵逼。
不就是两个人都被自己的恋人不满所以凑合着过圣诞节吗怎么了…啊。“啊啊啊啊啊啊不是的不是的!你误会了宫野,我的意思是一起起起起起过圣诞节啊!”终于意识到的工藤新一已经涨红了脸,从耳根到下巴无不一处。

好在宫野志保并没有在意。

“…这样啊,”宫野志保觉得她的上司真的挺智障的“啊啊你看嘛,我去你家不太好啊,所以来我家嘛这样啊什么的绝对,绝对…没有那种……想法。”工藤新一努力解释着,自己真他妈是个智障。

“…你家,有圣诞树吗?”宫野志保问。

啊嘞?
啊嘞!!!!!
这算是同意了吗!!
“嗯嗯有的有的!!但是没有饰品啊但是不碍事我们现在去买吧??”工藤新一已经炸了。

“噢…好啊…”不知不觉中,女王已经被牵着走了。

然后她觉得自己就像带着一个巨婴在商场里逛嗯。

“那个,我说啊,工藤理事是不是审美有障碍啊。”宫野志保一脸黑线的看着眼前硕大的圣诞树被生生弄成了屎。
是的,她知道这不文明。

但真的就是屎啊!(╯°Д°)╯︵┻━┻
已经不能用语言来描述了哎。

于是等他们弄好已经十一点五十五分了。
“啊啦今年圣诞节竟然只能过五分钟,”她很生气的斜睨这个智障——工藤新一。

“好啦好啦,别生气了。”他灿笑,然后和她带上红色的圣诞帽。
“……”似乎,这个智障也没有那么坏。

“是是。”无奈的傲娇。

他跑去关了灯。

静静地夜色仿佛丝绸潺水般流淌。

黑色遍布自己的身旁。

然后她听到自己的正对面爽朗的声音充满笑意。

“Merry,”他口齿清晰,带动着她一起,

——“Christmas!!”

啊——啊。

刹时间的流光溢彩,

瞳眸里的星光沉醉,

胸膛中的怦然心动。

“嗯,圣诞快乐。”她与他同说,啤酒撞上啤酒。

“cheers。”大侦探。

心底有那么一个声音再说。

大侦探,圣诞快乐。

FIN.

元旦没有贺文哦?之后的三个星期都没有,从19号开始恢复更新,大家等我考试回来~~~哭唧唧(っ﹏-) .。

评论(5)

热度(31)